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再述投資方式的分類-總結


如果投機中最重要的心法是亞當理論,那麼投資中最重要的概念就是複利。

此外,波段投資的操作方式是可以介於技術分析與價值投資。



打星號的部分,是我認為最重要的心法,波段投資我選以五線譜(機率)的方式是因為,他是種

量化數字的投資方式,而且是建立在統計理論之上,對於一般人,其相對可靠度比主觀K線好

用,但你也可以說他沒有那麼靈活,不過,這些都不重要,永遠記住殊途同歸,把一招練到

熟,你一樣可以在市場獲利。

由於是理工科的緣故,我偏好量化的數字投資,除了這個原因以外,我覺得ALLAN大部落格的文章,可以帶給我很多啟發,所以之後有很大一部分的文章討論都是由ALLAN部落格衍生。

我預期技術分析大概在五篇以內可以說完,其所闡述的都是我覺得很重要的心得。

存股價值投資,我預期是以概念性的方式去解說,可在十篇以內完成。

其餘的心力,我想放在研究ALLAN的部落格。

這樣好像遠少於100篇,沒關西~就讓我們看下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