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網誌的起源

這網誌的開始,是要給我家的POKOCHUN看,



我把對投資這檔事的心得以筆記的方式呈現。我是個金融門外漢,跟他完全沒有關係,但在某天意識到,工作賺不了什麼大錢,必須要靠投資與理財讓自己的財富增加,達到財務自由。畢業後,我便開始積極閱讀各種財經雜誌各種財經書籍,天生反骨的我,覺得自己一定可以了解"市場先生",然後一頭栽進去投資的世界。一直到現在陸陸續續開始有了些心得,我常常說給CHUN聽,不過CHUN的記憶力不好;個人也因為是研究拚命型的讀書方式,讓自己在短時間提升很多,但同時也給自己帶來很多的壓力,常常睡覺的時後腦袋還在轉想事情,所以POKO就跟我說:「寫下來,就不會那麼累了。」

我一聽有道理野,我就是因為怕忘記,所以腦袋才一直轉一直複習,那麼我將我寫下來的NOTE,記錄成BLOG的形式也不錯!!


部落格的文章,因為是以筆記跟心得的方式記錄,只寫我認為重要的事情與思考的經過,所以基礎的東西無法一一介紹。

這些文章,我預計是在100篇以內,把整個我對投資的思路歷程寫下,其實100篇我都覺得還算多,80/20法則,80%內容只集中於20%頁數,所以不需要長篇大論的寫,投資這檔事,我想是每個人都要會的,但是是以輕鬆的方式進入這個殿堂,意思是我不需要向市場中那些專業人士一樣,殺進殺出,看著各種密密麻麻的報表,我的最終目的是在於工作之餘能投資以累積財富,在中年後達到財務自由。市面上有很多派,很多種方法,我只偏好我喜歡的去研究,或是我覺得受到啟發的去研究,這些方法最後都殊途同歸,只要想通了,其實都是在說同一件事情。
部落格的文章會有很多不是我原創的,都會轉載出處,我可能會把它在解釋成我的觀念與理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