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指標的迷思


很多網友,私底下問我AE2的事情,這指標是ALLAN大在BLOG所公布,感覺可以很精準的抓轉折,所以讓很多人好奇與瘋狂,艾倫也曾在BLOG提到,這指標還在測試階段所以他也不公布也絕不可能外流,因為參數是他夢到了....,然而,艾倫也曾提到他無法分辦每個網友的目的,這東西可能價值不斐,並不想讓這系統商業化,他說他這是敝帚自珍的想法.....



不過,其實我也是這麼認為的,我可以感受到這東西背後有很大的價值....
這就跟市面上書的標題一樣聳動(XX法則,賺XX億,翻XX倍),會讓你很心動,然後你就以為找到了聖杯,一試之後發現不是每次都準不過爾爾而以,然後你還是會繼續尋找下一個你不認識的聖杯,循環的打轉,最後狠狠的被市場巴了一次,收手不投資了.....

東西有多少價值,你會被廣告、行銷、企劃策略包圍住,無法客觀的評斷那個東西你需要嗎?價值有這麼高嗎?

我研究指標是出自興趣,分享我的看法,惟AE2暫時不做討論。
對其有興趣的網友,我以另一個角度切入(柱狀斜率),分享我的看法

開始前先說一個小故事,技術分析大施亞當理論的作者史密斯當年花了一百萬美金跟一個小夥子買了一個理論,買下後閉關半年,比對各種數據研究後,發表了DELTA理論,神奇的DELTA理論說是可以預測市場的週期、預測轉折,然而理論都有一個但書就是不一定每次都準。
如果是各位會為了個不一定每次都準的理論,花一百萬美金嗎?
知道他不一定準卻,那為什麼還要使用?
為什麼理論不完整卻還是這麼的偉大流傳到今?
投資需要的是什麼樣的資訊與理論?
這些問題,各位有空可以想一想

1. MACD柱就是代表著市場短期與中期的共識差異,MACD柱傾斜的方法代表市場的多空方向。
2. 當股價創新高/新低,而指標不再創新高/新低,就稱背離,是強烈的賣出或買進訊號。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CN10412140



其實也不需要做自動化EXCEL,在圖上畫一畫就可以簡單判斷
用斜率判斷現在的趨勢,如果是負斜率轉平的就是賣出訊號,正斜率轉平的就是買進訊號,依照斜率的大小判斷指標的強弱。


ELDER書中提到三重交易系統,依照時間的長短或是指標做濾網,這告訴我們什麼? 就是說指標不一定正確,所以才需要濾網。

所以沒有完美的指標,也就是沒有勝杯存在於交易市場,那麼你還需要懂這麼多指標吗?

所有的指標都是由歷史資料所加工計算的,你有看過有人用未來的資料算出指標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