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投資像遊戲,掌握現金流與複利的脈動

我最近在玩一款遊戲,叫做刀塔是一款角色養成遊戲,可用培養的戰隊東征西討打怪,可是
遇到瓶頸,苦於沒有資源讓自己戰隊變得更強。在偶然的機會下,我遇到了強者,他到達了
遊戲等級上限滿等,且他的隊伍很出色戰力很高,重點是他沒有像其他台幣戰士一樣花大把
金錢投入,他只是穩穩的玩….


遊戲介紹:

英雄: 隨著等級和裝備提升,越來越強,玩家可以指派數隻英雄組成隊伍,破關斬將。
遠征: 藉由打倒重重關卡的敵人,拿到金幣和保物,遊戲中金錢收入的主要來源。
      金幣可用來抽寶箱、購買裝備、提升英雄技能。
寶箱: 可以用金幣抽十連抽寶箱,寶箱隨機出現高級裝備及一般物品,每次抽寶箱皆附贈經驗藥水。
       經驗藥水: 可用來提升英雄的等級,強化戰力。
競技場: 可以派出自己的隊伍與其他玩家的隊伍對決,爭取排名。
預言之池、夢境、副本: 有特定的魔王守關,某些關卡需要特定的角色與技能,才能通過。

大哥告訴我的遊戲循環是這樣的,遊戲中要進步要戰勝別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有金錢收入,才能提升英雄技能,強化隊伍戰力。每天最重要的就是遠征,隊伍的培養必須要足夠打贏15關遠征,可是遠征會隨著你的隊伍戰力變高,而遇到的敵人也會變強,所以金錢收入與戰隊成長,必須要維持一個平衡,足夠支撐你的隊伍成長所需,以創造源源不絕的金流。之後,再把部份遠征拿到的錢,拿去抽十連抽換取裝備跟經驗藥水和提升英雄技能,進一步維持隊伍戰力以面對明天的遠征。(如果不把隊伍變強,照理說就不會遇到更強的敵人,你也可以每天通關,可是你的英雄不增強,額外的副本與競技場活動你會打不過,享受不到遊戲的樂趣。如果只有收入不投資英雄,整體的隊伍並沒有成長)

而當確保你每天有穩定的收入後,基本戰力可以讓你每天打遠征收錢不成問題。此時,你就會有資源培養其他英雄角色,去挑戰競技場與其他特定關卡,來享受遊戲的樂趣。

賺錢 投資英雄 賺錢 投資英雄 ……....
(
這樣重複的過程會使的隊伍戰力越來越高)

我在遊戲裡我通常都是練我喜歡的角色,然後去爭取技技場的排名,或去過特定關卡。但是我的遠征一直無法全部過關,導致我沒有足夠的金錢收入去支撐我隊伍的成長,隨著時間久,遊戲在後期的時候,相較別人資源少,缺金錢且英雄卡等,造成排名下降,戰力無法提升的通縮惡性循環….

從聽到大哥口中,說出他玩遊戲的邏輯與訣竅後,實在太驚訝了,我直接聯想到投資,這不是就是投資中的訣竅!!

先有一份收入,也就是金錢的來源,供應支出、儲蓄與投資。
支出: 是為了過生活
投資: 創造額外收入,加速過更好的生活

首要,收入-支出=儲蓄+投資,確保你有穩定的收入可以投資且過生活,這只要一份工作且控制自己的支出與消費就可以達到。

投資的標的,不能太分散,要集中,因為資源少的你,必須要投入某些商品或標的,以讓這些標的資產,迅速累積,,就像是打遠征要練主力英雄才是重點。(投入100W10W,賺3%,一個賺3W另一個賺3000,這就是絕對報酬金額,分散標的投入減少風險,但是資產絕對報酬金額差,不利於資源少的人,資產配置….是錢多的人在做的事)

當累積到足夠的金額後,賣出賺一波,繼續用月收入投入原來的商品外,也用賣出的錢投入另一檔商品,慢慢累積,而後再繼續玩這個資產養成遊戲(類似蕭碧燕養基金的概念)

收入 投資 收入 投資 獲利後再投入另一檔 ……
(資產越滾越大)

有了一定的資產,你的收入與投資都可以給你帶來資產穩定的成長,此時你就有額外的錢,可以做其他的事情EX 出國旅遊、買車、買名牌

有多少資源做多少事情,等到時間到了,你也可以有讓別人羨慕的資產與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