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感謝ALLANLIN醫師的無私,讓更多人瞭解樂活投資的意義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

  一如往常,滑著ALLAN大的BLOG,看看有什麼新文章與知識的分享,看到闕先生的專訪與新一期SMART十年線的標題,見獵心喜之前我對雜誌內容在也有做過功課,因此迫不急待的點開閱讀,怎知看著看著發現左邊的留言欄不太對勁,怎麼都是留著R.I.P.,我想應該是個玩笑吧,雖然一連串的網友回文都是如此,我仍半信半疑。最後我拚命的找各種資訊各個連結以確定消息,直看到之前採訪ALLAN的SMART週刊呂編輯的留言,留言內容寫到ALLAN"生前"...,看到這我閉上眼深深的呼吸....





  

我認識艾倫是從2014/11的SMART月刊,那段時間是當兵前開始接觸理財,這篇文章很吸引我,因為他用的工具很科學,利用數學模型、NOBEL得主論文觀點以及EXCEL的下載。於是我開始FLLOW艾倫的BLOG,閱讀ALLAN推薦的書以及BLOG上所有的文章,這是一項大工程,因為ALLAN的文章都是重點式摘錄XD,要讀通必須要貫通或者在文章下面留言請教。


  跟著ALLAN的腳步學習理財與投資,很開心收穫也很多,從PBR、ACPE、AMA→五線譜→大趨勢→AE2→選擇權,投資散記這部落格的文章也與艾倫息息相關,很大一部分都會記錄到ALLAN的文章對我引起的想法。ALLAN說過,金錢是上帝的遊戲,要年輕人專注本業,用五線譜大趨勢的工具樂活投資。這些話我一直銘記在心。



  ALLAN接受訪幫助大家建立樂活投資的概念,不用苦於追高殺低的恐懼,其很單純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受到的痛苦,希望別人都不要再承受,我得到的好處,希望別人也都可以得到。」這也正是一位醫者的風範,無私、有愛人、樂於助人,樂於幫助眾生即使素未蒙面,在BLOG中他總是很快的解答我們大家的困惑,並無私分享他的看法與心得,引領大家在這道路上成長。艾倫帶給我們的不只是財務上的知識,更是一種心態,要樂於分享幫助更多的人更要學習樂活與愛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