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最近的重心

最近把重心放到英文考試、讀書及工作上,出乎預料,投資的成果還是挺不錯,越來越靜的下心,即使在上萬點後仍少數建立部分,投資績優股:此外於選擇權及國外複委託的交易也仍然沒有停止。



從今年開始我聽了好多次"王澤基教授"及"林茂昌"先生的廣播、複習林先生的兩本著作,體會如何用簡單的法則去買股票,並且長期持有,前一陣子我買進統一、統一超、高鐵、台積等...少數部位,主要是基於長期競爭性的理由,如今的成果都不錯,雖然最近還是在多頭的趨勢常有不錯的數字,但是即使跌下來我還是抱得住。我也看了"萬無一失操盤手投資術"張先生的著作,其實都是再告訴讀者們幾個很簡單的法則去尋找有潛力的公司,競爭力、通路、技術、品牌等。

關於選擇權我有更多的體會再資金控管,如何控管風險使你抱住部位直到結算,或是發生預料之外的事情怎麼做布局調整部位,這真的是一門藝術,我覺得smart 2017/04的封面故事很棒,大家可以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