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You are what you think


  在金石堂偶然看到這本書,起初我以為他是跟祕密類似的心靈書籍,沒什麼動力從書架下取下來看,因為心靈類的書即我有自己喜歡的(EX:阿德勒、當下的力量...),那天我還是好奇的把書取了下來,我感覺封面上作者的笑容讓我想起金凱瑞主演的YES!MAN!。

  書中告訴你你的腦袋會有自己的藍圖(blueprint),我們的思考方式會受到環境與生活的影響,有自己一套的思考方式,而你現在之所以還無法達到或是接近你的目標,是因為受到自己思考模式的制約,就是你現在的方法行不通要不然你早就越來越接近你的目標了,簡單來說作者要表達如書名所說的"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你與富人或者你的崇拜者最大的差別於思考模式的不同,瞭解到認知與思想的差異後,配合行動把"自己的思考具現化",成功就會到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16121

  這可能很抽象,我將用一些例子來描述,我的偶像ALLANLIN大,我從ALLAN網誌上的分享常可以得到很多啟發與思考的機會。
 
  理財的方法有很多,賺錢的方法也很多,但是每一種方法不見得適合自己,像ALLAN經歷過金融市場的黑天鵝崩盤後,決心想要在市場翻身,而後他找到了自己的方法開創了五線譜現金流,試著想,萬一今天是其他人會有這樣的結果嗎? ALLAN喜歡閱讀及思考充分並善用優勢(現代網路通訊、語言能力)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同時最重要的是他很瞭解自己可以承受多少波動度,因為受不了上沖下洗的股價,覺得沒有能力在個股市場,所以他主張ETF樂活投資。要做大事,先有翻身的想法與認知,接著不斷的閱讀與學習,找出自己的方法具現化,如果你想要做一件事情,全世界都會幫著你。大多數人都是在"想"的階段,行動得很少,行動後如果沒有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也很難長久成功。

  剛提到艾倫喜歡閱讀,網誌上說他常去茉莉二手書店找書,挑了幾本有興趣的買回家,閱讀完後覺得想留的再留下,剩下的拿回二手書去賣,中間的費用就當做租出費。WOW!這是超讚的方法,我本身也很喜歡看書,啃書的速度也很快,但是我從來沒這樣想過這樣的方式租書,我通常都是到圖書館借或是直接買二手,有時後腦袋轉個思為就會不一樣,但這個方法適合我吗?不一定,也許我最後可能會發現我到大學圖書館辦一張校友證,就能滿足我的需求。

  股票投資上,我也買過個股EX:台新、統一、大成、康舒、亞泥、環天科...,有些值得續抱是大家口中所說的存股標的,但是我還真的受不了那種價格的波動,我試了好多次最後都受不了砍掉,你可以說我沒有毅力不懂等待的藝術,但是抱著0050、0056我覺得很踏實,你說這樣賺錢會慢一點,但其實投資的方式不只一種,我還在找另一種可能,就像ALLANLIN找到五線譜,主張不買個股也可以有很好的投資績效,我也可以找到MK系統,只要我相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